P1200332.JPG

以往阿梔拿到蚵仔只會炸蚵仔酥,雖然吃的美味開心,但是炸的好累呀!

這次買了安永鮮物的CAS鮮凍系列的蚵仔,想換個方法料理,上網參考楊桃美食網的油條鮮蚵製作教學蠻簡單的,所以做看看!第一次就成功唷~

這種生猛海產餐廳吃到的「油條鮮蚵」沒想到這麼好做呀!

蚵仔飽滿有彈性、汁多清甜、味道鮮美,配上以氣炸鍋炸得金黃的香酥油條,又搭配以大量的蒜、薑加上蠔油、香油炒成的絕配醬汁~

實在是太好吃了!

26.jpg

阿梔買了標榜新鮮、就像現撈的安永CAS鮮凍系列~好期待呀!

P1200229.JPG

退冰後,形狀完整,肉質帶有光澤及彈性,聞一聞沒有腥臭味,反而是鮮甜之味,手摸了也沒有腥味,這真的太誇張,但阿梔沒有騙人唷!

這種聞起來香香的清甜的味道就像我朋友幫我們從嘉義東石漁港團購,當天配送過來的鮮蚵一樣!一樣新鮮!!!!
當日配送的蚵也是這樣沒有腥味,聞起來只有鮮味,令人忍不住吞口水~

P1200272.JPG

好大的鮮蚵呀!

P1200273.JPG

也有一般Size的鮮蚵

P1200275.JPG

【油條鮮蚵】

食材:

油條1條、蚵仔200g、薑末10g、蒜末20g、葛鬱金粉(可用太白粉代替)30g、蠔油一大湯匙、香油一小湯匙、萵苣葉1葉、辣椒切絲擺盤

作法:

1.將每個蚵仔都均勻沾上葛鬱金粉(蚵仔沾粉煮起來會有一層透明的模,如此可以保護蚵仔肉不萎縮、內部水份不流失)P1200298.JPG

2.水滾後,一顆 一顆放進去滾水裡煮,煮到水再次滾了,蚵仔浮起來(像煮水餃那樣浮起來),就可以撈起來在旁邊備用

IMG_20200419_212832.jpg

3.油條剪小塊→噴點油以1505分鐘再次加熱,使更酥脆(用氣炸鍋或烤箱都可以)

IMG_20200419_212734.jpg

4.放好一片漂亮的萵苣葉→鋪上油條→放上燙好的蚵仔

P1200312.JPG

5.炒醬汁: 2大匙油+蒜及薑爆香

IMG_20200419_213918.jpg

加一大匙蠔油&一小匙香油拌炒~

IMG_20200419_214101.jpg

6.將醬汁淋到蚵仔上,撒一些蔥段、辣椒段擺盤→完成

P1200332.JPG

每一個鮮蚵都要加著油條跟醬汁吃~

一咬下去發出「喀茲」「喀茲」的美妙聲響,鮮美的、脆噗噗的口感在舌尖環繞~

這道菜這麼簡單做,卻吃起來這麼享受!

很簡單~

學起來,你也可以推出 生猛海產餐廳的「油條鮮蚵」啦!

P1200364.JPG

親身試過安永鮮物的CAS鮮凍系列真的太厲害了,可以看看詳細介紹(點選可看文章): CAS鮮凍水產,吃起來像現撈!

 

阿梔也有在粉絲團、IG,分享生活點滴,可以來逛逛、按讚追蹤唷!

FB粉絲團: :阿梔的志在生活

IG:阿梔的志在生活

 

 

arrow
arrow

    檸檬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