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00362.JPG

P1200332.JPG

P1200353.JPG

上回體驗安心品牌【安永鮮物】的藥膳系列吃起來好吃、料多實在,調味剛好不鹹也不油膩,吃得健康又安心!

這次要跟大家介紹安永鮮物的CAS鮮凍系列,主打以日本的細胞存活技術處理、保存魚蝦肉品;高科技鮮凍野生海魚,漁港就像在家隔壁!到底有沒有這麼厲害呢?一起來開箱體驗看看吧!

 

上回阿梔介紹安永鮮物的養生藥膳系列(點選可閱讀):

養生藥膳》令人放心的品牌【安永鮮物】,專賣有機食品,以安心、鮮美、便利為品牌宗旨,匯集全台灣最優質農畜產食品來源,無添加、無防腐劑,還〝得獎〞的養生藥膳

安永鮮物|水產|肉品|藥膳|米麵雜糧

聯絡安永鮮物

電話:0800538835

品牌故事官方網站粉絲頁門市據點

26.jpg

安永鮮物CAS鮮凍系列,CAS Cells Alive System的縮寫,以獨家細胞活存冷凍冰晶較小,不會破壞細胞,所以退冰後並不會產生很多血水。

若是大家去市場買回來的魚放入冰箱,無法急速冷凍,會導致魚身上水份結成冰晶,若降溫太慢,冰晶會越來越大,將魚的細胞壁刺破,這微小的變化肉眼是看不出來的,但當解凍以後細胞壁被刺破的細胞內液便流出來,所以才會看到魚解凍後盤子上有一灘水,那不是冰的水是冷凍速度太慢,細胞壁被冰晶刺破所流出的細胞組織內液!

可參考健康兩點靈Youtube影片(時間片段:16:20-19:00):彈敦慈、江守山專家教你海鮮保鮮術、非學不可挑魚密技!

【安永鮮物CAS鮮凍系列標榜】

新鮮–新鮮捕撈、產地直送

安全–經ISO22000HACCP認證,不使用藥劑或化學添加物

美味–獨家細胞活存冷凍冰晶較小,不會破壞細胞

就讓阿梔帶大家一起了解看看吧!

這次安永鮮物提供的試吃品非常大方,有龍虎斑、海金鯧、挪威鮭魚輪切、特選白蝦、金目鱸魚魚排~

P1200239.JPG

阿梔又自己買了虱目魚肚、生凍吻仔魚、鮮蚵,這三樣也是最能考驗新鮮度的海產~

P1200242.JPG

阿梔一收到貨就很開心的擬了菜單,設計一款有氣氛的小小晚餐,一次將宴客菜「清蒸蔥油龍虎斑」、海鮮餐廳常見的「油條鮮蚵」、台菜餐廳有的「鮮蝦粉絲煲」端上桌,以金源城陶瓷博物館自訂款黑鋦瓷一致性的擺盤,看起來蠻像私宅無菜單料理餐廳的FU捏,蠻溫馨的呢!全家人也很澎場,全部吃光光~

讓阿梔私心介紹一下喜愛的黑鋦瓷盤吧 :營造充滿氣勢又歡樂的耶誕大餐功臣-金源成黑鋦瓷餐具組

P1200327.JPG

安永CAS鮮凍-龍虎斑

龍虎斑是「龍膽石斑」與高貴的「老虎石斑」經人工孵育的新品種,遺傳了老虎斑肉質的細嫩、鮮甜的口感,肉質Q彈、富有膠質油質,深受南台灣漁民喜愛,但大多外銷國外,台灣不好買到,有時候還會被騙唷~

P1200225.JPG

安永CAS鮮凍系列以真空包裝,龍虎斑拆開外包裝,裡面還有一層塑膠套保護,包裝的真仔細!

包裝內只有微量水份~沒有一攤水唷!(CAS鮮凍技術的厲害)

阿梔絕對沒有偷偷把水倒掉唷~

P1200245.JPG

龍虎斑魚鱗去的非常乾淨,摸摸魚身非常古溜~

手就算摸了魚也沒有腥味(真心不騙!)

這是前所未有的經驗!

P1200247.JPG

500公克大小的龍虎斑,用手比看看給大家有個概念~

P1200256.JPG

第一次料理婚禮宴客食材-龍虎斑,阿梔蠻緊張的,很擔心把牠搞砸呀!

還好,只要食材新鮮,用簡單的料理方法,更能凸顯食材的美味鮮味~

所以阿梔就將龍虎斑蒸熟,上面鋪細蔥段,再將滾燙的熱油淋到蔥段上,如此就成了美味的「清蒸蔥油龍虎斑」囉!

詳細作法請點選→清蒸蔥油龍虎斑~食材新鮮、簡單快速料理出宴客等級龍虎斑

P1200362.JPG

安永CAS鮮凍龍虎斑吃起來完全沒有腥味,肉質細嫩厚實,非常有彈性,這次阿梔忘了加醬油,撒鹽代替,反而吃出龍虎斑與蔥油混合那蔥香滿盈的滋味~

吃起來非常享受呀!全家人讚不絕口,若是平日想吃個好的,或之後過年過節、想要在家宴客,端出這道菜非常有看頭呢!

P1200378.JPG

安永CAS鮮凍-鮮蚵

嚴選嘉義東石鮮蚵,採用鮮凍技術保鮮,就算冷凍也像現撈

阿梔從來沒買過冷凍的鮮蚵耶!

一般都是賣場買來,怕新鮮度不好,一定馬上煮來吃!

P1200229.JPG

安永的CAS鮮凍鮮蚵退冰後,形狀完整,肉質帶有光澤及彈性,聞一聞沒有腥臭味,反而是鮮甜之味,手摸了也沒有腥味,這真的太誇張,但阿梔沒有騙人唷!

這種聞起來香香的清甜的味道就像我朋友幫我們從嘉義東石漁港團購,當天配送過來的鮮蚵一樣!一樣新鮮!!!!
當日配送的蚵也是這樣沒有腥味,聞起來只有鮮味,令人忍不住吞口水~

P1200272.JPG

這盒裡有超大鮮蚵耶!

P1200273.JPG

普通Size的也有~但都不小唷!

P1200275.JPG

以往阿梔都將鮮蚵炸成蚵仔酥,這次想試試新菜色—「油條鮮蚵」

這種生猛海產餐廳吃到的「油條鮮蚵」沒想到這麼好做呀!

蚵仔飽滿有彈性、汁多清甜、味道鮮美,配上以氣炸鍋炸得金黃的香酥油條,又搭配以大量的蒜、薑加上蠔油、香油炒成的絕配醬汁~

實在是太好吃了!

詳細作法請參考(可點選看文章): 生猛海產店的「油條鮮蚵」你也會做~簡單快速豪豪吃!

P1200332.JPG

每一個鮮蚵都要加著油條跟醬汁吃~

一咬下去發出「喀茲」「喀茲」的美妙聲響,鮮美的、脆噗噗的口感在舌尖環繞~

這道菜這麼簡單做,卻吃起來這麼享受!

一定要做看看呀!

P1200364.JPG

CAS鮮凍-特選白蝦

來自台南的自然無毒生態池,堅持不使用任何藥劑,並經過檢驗無化學添加物檢驗出~

P1200236.JPG

解凍後蝦身呈青灰色,晶瑩透亮有光澤,看起來極新鮮

P1200263.JPG

用手比看看大小吧~

大小一般般,總共20~

一樣摸完沒甚麼腥味厲害!

P1200265.JPG

阿梔將這特選白蝦做成了「鮮蝦粉絲煲」,不僅將蝦子煮熟了,還將冬粉吸取蝦湯精華,沒有一點兒浪費呀!

吃起來鮮味十足~肉質飽滿Q彈,一樣真心不騙唷~

詳細作法請看(點選可看文章): 鮮蝦粉絲煲~鮮味十足的簡單料理,精華都不浪費

P1200353.JPG

安永CAS鮮凍-生凍吻仔魚

特選宜蘭新鮮吻仔魚,以塑膠盒裝著使魚身完好伸展,拿取、運送過程不會將魚肉弄碎

P1200243.JPG

解凍後吻仔魚晶瑩剔透

P1200727.JPG

拆開保裝就聞到吻仔魚的腥味,阿梔體驗跟買來的CAS鮮凍系列,就只有吻仔魚打開包裝有腥味!只是沒有平常市場買的那麼濃~

P1200732.JPG

跟大家分享最近阿梔愛作「氣炸吻仔魚乾」,烘出來有自然的鹹味,可以當小寶寶的零嘴或是配飯吃,也可以當大人的下酒菜,簡單製作,好吃又營養唷!

【氣炸吻仔魚乾作法】

吻仔魚直接平鋪在烘焙紙上,不用調味、不用噴油,轉16015分鐘

P1200751.JPG

15分鐘後烘完像這樣

P1200755.JPG

接著再以140度烘20分鐘就完成囉~

P1200776.JPG

把脆脆的吻仔魚從烘焙紙上撥下來~

吃起來脆脆的,沒有腥味、鹹度適中,剛好家中有2歲雙胞胎小寶寶來家中作客,寶寶們都很愛這道小菜,專門攻擊這道菜呢!

P1200810.JPG

安永CAS鮮凍-海金鯧

選自無汙染海域,捕獲後採CAS急速鮮凍技術,保留最鮮的滋味

退冰後只有少少的水份,跟一般購買到市面的真空包裝退冰後魚肉泡在血水那樣~

~

P1200850.JPG

基本的魚鱗刮得很乾淨

P1200854.JPG

連內臟也清除的很乾淨唷~

P1200855.JPG

海金鯧阿梔拿來兩面各煎6分鐘~

煎起來很漂亮,海金鯧肉質緊實,煎的剛剛好的話,筷子夾起還會流出鮮甜的魚汁!

P1200860.JPG

小鵝說自己是小貓咪,非常期待準備要吃囉~

P1200881.JPG

海金鯧沒有肉間刺,只在中央,肉質扎實有彈性,非常適合小寶寶吃唷!

P1200885.JPG

每夾一塊都能直接放入嘴裡,大塊的魚肉吃起來很過癮呀!

CAS鮮凍技術的海金鯧也是沒腥味,只有鮮甜之味~很棒!

P1200879.JPG

安永CAS鮮凍—挪威鮭魚輪切

產地36小時空運直送,全程低溫控管確保鮮度

P1200231.JPG

P1200232.JPG

退冰完成後包裝內僅有底部那一點點的水份唷!

P1200478.JPG

鮭魚油花蠻美的,肉質也很有彈性

P1200481.JPG

有了氣炸鍋,阿梔都抹一抹鹽氣炸,非常方便呢!

P1200486.JPG

直接放入氣炸鍋炸囉~

P1200495.JPG

順便跟大家推薦一下CHOSEN FOODS 的酪梨油噴罐,噴嘴設計的很好,噴出來的油很豪邁,不會令人火大,大推~

P1200497.JPG

鮭魚本身油脂豐富,噴一點點油就可以了~

P1200500.JPG

16010分鐘→1805分鐘,氣炸鮭魚完成~

一旁的花是大鵝插的,一起拿來拍張照留個紀念

P1200610.JPG

阿梔很好奇的試試鮮凍技術的鮭魚味兒~

一般吃鮭魚常吃到鮭魚腥味,不過阿梔不怕,倒是很習慣了~

安永鮮凍技術的鮭魚吃起來只有淡淡的香氣,沒有鮭魚腥味,老實說阿梔還覺得不太習慣呢!哈哈哈!原來新鮮是這樣的味道呀!

P1200620.JPG

安永CAS鮮凍—去刺虱目魚肚

這是退冰後的樣子,包裝內的水份很少

P1200636.JPG

一樣沒魚腥味~

吃到現在對於安永CAS鮮凍系列沒有魚腥味已經見怪不怪了()

P1200641.JPG

阿梔覺得鮭魚、虱目魚蠻適合氣炸,所以也是抹鹽後鋪烘焙紙,皮朝上,噴點油氣炸(溫度16010分→1805)

P1200642.JPG

氣炸虱目魚、氣炸鮭魚阿梔很常料理,非常簡單方便唷!

P1200645.JPG

教大家這個小撇步,鋪烘焙紙氣炸,炸完拿出烘焙紙鍋內很乾淨,不用再洗唷!比較功夫的話洗碗時用濕布順便擦一擦就可以了

P1200653.JPG

虱目魚肚肉質飽滿,灑一點白胡椒、黑胡椒就可以享用囉~

P1200654.JPG

魚肉沒有土味,配上「卡茲」口感脆皮餅乾吃,這是小寶寶們鍾愛的料理

P1200659.JPG

魚肚油脂非常豐富,這個部位有難以避免的腥味,可以沾醬油吃

P1200663.JPG

安永CAS鮮凍—金目鱸魚魚排

與台灣合格漁場契作,隻隻挑選確保品質,選後限時急送入庫,檢驗後運用高科技磁場與低周波技術冷凍,再配送到消費者手中

P1200234.JPG

金目鱸魚富含蛋白質,魚排無刺,肉質扎實,常做來術後補充蛋白質的食材

P1200764.JPG

退冰後 就畫面下方這些水而已

P1200771.JPG

安永鮮凍鱸魚料理後,也給到家中作客的雙幫胎媽咪朋友吃,她也一起認證這鱸魚吃起來沒有土味、魚腥味,肉質有彈性,鮮嫩無比,滑順好入口唷!

P1200792.JPG

來說說結論吧~

對於安永鮮物CAS鮮凍系列,首先CASCells Alive System的縮寫,並不是通過CAS檢驗唷! 安永鮮物CAS鮮凍系列有ISO22000HACCP認證,不使用藥劑或化學添加物的安心保證,這年頭用藥簡單又便宜,挑選魚貨已經不能像以前阿嬤教的那樣看魚眼睛是否雪亮、看腮是否紅潤這些以吊白塊水潑一下就能維持了

Cells Alive System獨家細胞活存冷凍冰晶較小,不會破壞細胞,當細胞壁被冰晶刺破,退冰後會產生大量的水(其實是組織液體),而安永CAS鮮凍系列解凍後都只有5西西左右的液體,這點阿梔實際觀察後真的蠻吃驚的,若細胞組織沒被破壞營養也不會流失

另外水產退冰後除了吻仔魚比較腥,其他品項聞一聞沒有魚腥味,鮮蚵還會有鮮甜的香味,手摸了也沒有腥臭味,這個體驗阿梔沒有過呀!

至於嚐起來一點土味、腥臭味也沒有,真的~都是吃到食材本身的鮮味與原味~

真的是好,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

如果大家想買新鮮的水產、安心檢驗的水產,儘管買安永吧!

阿梔幫大家測試過了~

本篇是與安永鮮物的合作文,阿梔將體驗過程及感想記錄下來,提供給大家參考唷~

【有關安永鮮物】

安永鮮物創辦人以前從事科技業30年,因深感「飲食不再只是求溫飽,滿足口腹之慾的同時,還要吃得健康、吃得快樂」,所以2012年耗資重金建立食安體系、推廣食育觀念,藥補不如食補是現代飲食新觀念,安永鮮物也是以這個觀念為出發,並以做半導體的態度做食品,主打以日本的細胞存活技術處理、保存魚蝦肉品;高科技鮮凍野生海魚,漁港就像在家隔壁!

安永鮮物有11間直營門市,在新光三越、Jason超市有專櫃銷售據點,也有網路商店,舉凡想的到的食材、食品,安永鮮物都有販售,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鱸魚精」連續2018年及20192020年連續獲得世界品質大獎金獎!!

安永鮮物|水產|肉品|藥膳|米麵雜糧

聯絡安永鮮物

電話:0800538835

品牌故事官方網站粉絲頁門市據點

 

26.jpg

阿梔也有在粉絲團、IG,分享生活點滴,可以來逛逛、按讚追蹤唷!

FB粉絲團: :阿梔的志在生活

IG:阿梔的志在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永鮮物 CAS鮮凍水產
    全站熱搜

    檸檬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