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圖加字.png

黏土是小朋友必玩項目呀!孩子3歲前的黏土我都自己用麵包機打麵糰讓孩子捏,再加食用色素讓麵糰有顏色;孩子大一點後解禁可以買黏土來玩囉~阿梔就近買過書局的黏土,但是味道好難聞、也容易沾手、黏桌子,玩黏土後還要用力擦桌子好辛苦唷!這款Q-doh A+B有機矽膠黏土有機無毒大加分,而且不會變硬,不沾黏、不掉屑、好塑形、有彈性的特性令人驚豔,可以買一組常備在家裡讓孩子想捏就捏,訓練手部肌肉、促進感覺統合、發揮創造力,也記得要用定形黏土把最得意的作品保存,阿梔是拿來做吊飾唷!

Q-doh A+B無毒黏土介紹

Q-doh A+B無毒黏土系列

26.jpg

先來跟大家一起回想一下一般常見的黏土:

拆開就有一股不太好聞的氣味,黏土本體乾裂但摸起來油油的(因為加了油去調和),但整體並沒有滑順好摸,搓揉後手上多了氣味與油份,在桌上搓揉也留下痕跡,乾了出力擦拭才去除,而且玩完要密封好,不然很快就乾掉了。

IMG_20201114_181837.jpg

Q-doh A+B有機矽膠黏土沒有氣味又不會乾硬,我們來一起好好認識他吧!

Q-doh A+B定型有機矽膠黏土|定型魔法(6色創作板組),特別查了品牌發音,很可愛,叫 Q

Made in Taiwn看了好開心,包裝標示特點:不會變硬、無毒、無味、通過美國FDA、歐盟 CE等多項安全檢驗

P1250192.JPG

包裝內有六個顏色的黏土,還有透明的定型黏土,以及一小塊黑色的有機矽膠黏土,黏土盒是矽膠材質,材質安全,說明書說可以當烤模烤蛋糕呢!

P1250196.JPG

P1250202.JPG

內附說明書一本、回收黏土兌換卷、黏土定型說明

回收黏土的安全矽膠尺兌換卷非常貼心:如果玩到最後混色了不想玩了,或是髒了寄回公司回收,可以獲得環保又可獲得矽膠尺的贈品,這個理念真的是很棒呢!

A+B定型黏土說明:透明定型黏土比例:有色矽膠黏土=1:10,均勻混和後,做出來的作品可以在24小時後變硬唷! 當然~~~ 如果要越快定型可以增加透明定型黏土的量。

P1250268.JPG

2-6歲這時期要讓孩子多玩黏土,孩子玩黏土不同年齡有不同的玩法,阿梔依照自己孩子玩黏土的階段跟大家分享;

2感受期:感覺黏土的冰冷、軟硬,促進感覺統合

3感知期: 感覺黏土、可辨識黏土作品,知道黏土可以揉捏成一個物品

4認知期:還不是很會捏塑,但試著運用小肌肉幫黏土做出簡單的形狀

5表知期:可以運用黏土表達出想要的作品,作品特徵會很明顯,可以感覺到孩子長大了,黏土操作技巧也熟練了

說明書說明創作版使用方式,就是拿對應顏色的黏土依形狀覆蓋,這適合還無法用黏土捏出作品的孩子,教導孩子簡單搓圓、壓扁,完成創作版後孩子會很有成就感呢!

P1250272.JPG

Q-doh A+B有機矽膠黏土裡有六種顏色:紫色、藍色、黃色、紅色、白色、綠色

黏土顏色鮮豔,以大豆油墨染製而成,安全無毒

P1250208.JPG

每個有機矽膠黏土未使用前都有保護膜保護著

撕掉後就可以玩囉~

P1250218.JPG

裡面還有附一個類似小白板材質的創作紙,上面教導配色方法,可以將黏土放在上面揉捏、若出外怕桌子不乾淨,也可以墊此創作紙,維持黏土乾淨

P1250229.JPG

五歲的大鵝可以自己看說明書簡單的搓圓、壓扁做好水母頭,搓成柱狀成為水母的觸角,再黏起來,真棒耶~

大鵝很喜歡玩黏土,之前也做過玫瑰、小豬、蝸牛等很簡單的作品。

自己壓好水母的頭部

P1250232.JPG

水母做好囉~搭配黃色眼睛

近看黏土的材質,可以看到有機矽膠黏土是很厚實的,還有光滑的特性

P1250237.JPG

阿梔跟大鵝一起做螃蟹!

我做白色的螃蟹,大鵝做藍色的螃蟹。

親子互動一起揉捏黏土的時光很棒,互相觀摩學習,阿梔一開始沒有做螯,真是太丟臉了!

看到大鵝拿很大一坨還問他:「螃蟹腳哪有那麼大!

大鵝:「這是螯呀!妳的螯在哪… …?

P1250248.JPG

這是大鵝的藍色螃蟹,很可愛吧!他很羨慕我的螃蟹圓圓胖胖光滑的樣子,我教他圓搓久一點可以讓有機矽膠黏土變平滑,一起討論教學相長這樣~

P1250258.JPG

大鵝陸續做了很多作品,3歲的小鵝也來玩

P1250251.JPG

大鵝還做了歪歪的水草,阿梔問:「為什麼你的水草歪歪的?」

大鵝:「因為有水流呀~

大鵝不只做出作品也思考水草依著水流擺動的特性並呈現出來,觀察入微呢!

P1250257.JPG

這次大鵝的作品為水中生物

有扁扁紅紅以及尾巴的是魟魚,紅色圓柱狀有鰭的是鯊魚、在木棍上的是水獺,還有鯊魚、水母

有些阿梔還是看不太出來,要請作者說明一下

P1250265.JPG

圖左的紅色黏土是魟魚,刻意捏出的魟魚身體還蠻像的耶!

右邊是鯊魚,尾巴、鰭都有,嘴巴是大鵝用指甲掐出來的,為了做出模樣連指甲也好好運用一番,小手努力捏、塑型,看孩子捏黏土好有趣。

P1250263.JPG

玩完大鵝自己收好,放回盒子裡

P1250267.JPG

我們去小琉球玩的時候也帶Q-doh有機矽膠黏土,當作需要消磨時間的備用玩具。

旅行第一天下午小鵝在民宿睡著了,但大鵝不想睡在一旁說好無聊唷~

阿梔跟大鵝說有帶Q-doh有機矽膠黏土,大鵝眼睛發亮,馬上拿出來玩

P1250927.JPG

看這眼神,把黏土盯成這樣!

全心全意、全神貫注的揉捏黏土,也是培養做事的專注力

P1250948.JPG

又做了一隻螃蟹,最近很愛做螃蟹

P1250932.JPG

小鵝3歲多快4歲,會簡單的搓揉黏土,他還無法獨立做出作品,今天吵著爸爸做蜘蛛, 看著爸爸搓黏土,小鵝也有樣學樣搓黏土

大人的手跟小孩的手,四手聯搓,畫面溫馨!

P1260375.JPG

爸爸有時候需要用黏土、公仔土做模型,他陪小鵝玩後說這個有機矽膠黏土很扎實、好塑型,手感像捏麵人,黏土跟黏土黏接也很好黏,不須用力按壓,輕壓就好,爸爸也覺得Q-doh有機矽膠黏土手感很好唷!

P1260393.JPG

[圖中小鵝正在黏蜘蛛的腳]

P1260380.JPG

蜘蛛完成!!!

我覺得爸爸做得好像唷!如果叫阿梔做,應該就是搓一個圓直接黏八隻腳。

爸爸說蜘蛛有兩個體段,前面是頭胸部,後面是腹部,頭胸部口器旁邊還有兩隻短觸肢,爸爸連蜘蛛的腿放的位置都擺的很講究,但有一點被小鵝用變形了。

蜘蛛有6-8隻眼睛,但阿梔買的玻璃眼睛就剩4個了,所以就做4眼蜘蛛囉~

P1260406.JPG

此款Q-doh A+B有機矽膠黏土的定型特性也不要錯過唷!

跟孩子一起將喜歡的作品保存,或是自製鑰匙圈,獨一無二,超有成就感的呢!

附上定型黏土使用說明,讓大家看個仔細

P1250271.JPG

使用定型黏土的重點:均勻混合、比例正確
定型黏土:有機矽膠黏土1:10混和均勻,搓揉混合時間越久(大約5分鐘),越能加強鍵結,作品硬化也越快唷!

如果要快一點變硬也可以使用1:4的比例~

P1260304.JPG

這次自製鑰匙圈給大鵝選擇材料,大鵝選中間的大鑰匙圈~

大勾款很適合小朋友自己掛,選得好

P1260334.JPG

大鵝將定型黏土混合後做了一隻鯊魚,還有一隻水母

這次的鯊魚做的更像了唷!

P1260324.JPG

P1260327.JPG

Q-doh有機矽膠黏土變硬不是像石頭那樣硬,有彈性的唷~

P1260427.JPG

因為鯊魚超過一天還沒變軟,所以阿梔又做了定型黏土較多的小愛心款測試變硬的功能。

實際測試阿梔的小愛心吊飾變硬約3天,大鵝做的鯊魚變硬時間大約一個禮拜,阿梔問客服為什麼硬化時間不是24小時,客服說作品越大,硬化時間越久,還有記得要均勻混合。阿梔的確混合一下下就開始做了,也許是沒有讓定型黏土跟有機矽膠黏土產生均勻的鍵結,所以硬化時間比較慢,但是耐心等候也變硬了,『均勻混合、比例正確』的小撇步大家要記得唷!

IMG_20201116_004415.jpg

混合定型黏土後2天摸起來還很軟,但是漸漸的按壓回彈不會凹陷就是黏土慢慢的在硬化了

要多點耐心,慢慢等它變硬唷~

[大鵝自製吊飾完成]

P1260420.JPG

幼兒專家一直提醒父母2-6歲要讓孩子玩黏土,可以活躍手部肌肉,將來運筆寫字會更好上手。

阿梔很喜歡這款有機矽膠黏土,就像樂高積木一樣,組裝後可以拆解、一再塑型,挑戰多種玩法的玩具CP質是很高的,以往買的黏土開封後還要好好的密封,或是一開好像要玩久一點使用率才跟成本成正比,最怕硬掉又要再買了,但阿梔也安慰自己:「沒關係,黏土是消耗品,可以促進感覺統合,孩子喜歡就買吧!」前後花了幾千元在黏土上。

P1250223.JPG

現在有Q-doh A+B有機矽膠黏土實在太讚啦!備在家裡想捏黏土就去捏一捏,其實也不用做出甚麼作品,捏一捏也很舒壓,捏好收拾保存好可以一直玩、不變硬,有機安全無毒的保證是阿梔最喜歡的特點,一定要推薦給大家~

Q-doh A+B無毒黏土介紹

Q-doh A+B無毒黏土系列

26.jpg

阿梔也有在粉絲團、IG,分享育兒生活點滴,可以來逛逛、按讚追蹤唷!

FB粉絲團: :阿梔的志在生活

IG:阿梔的志在生活

arrow
arrow

    檸檬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