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閨密籌備創業時,我也找尋要給她的開幕禮,去了幾家台南市花店挑選都沒有想要的樣式;有一次經過小東路的【青木晴】,店裡永生花、乾燥花、盆栽、多肉植物應有盡有,還可設計獨一無二的花束、客製開幕盆栽。看了闆娘以前的作品就決定將開幕禮交給青木晴做啦!作品很滿意,後續我也帶鵝子來做兩次的一對一植栽教學~

青木晴 Flower&Plant

地址:小東路4015-2號(小東路捐血室旁)

電話: 0986-382-660

營業時間: 12:00 - 19:00,採預約制         

FB:青木晴

26.jpg

先一起欣賞店內的擺設~

花團錦簇、綠意盎然,深得我心,走進這裡我就被療癒了,闆娘小葵在這工作心情一定很不錯吧!在美麗的事物下包圍,難怪小葵也如此溫柔美麗~

青木晴

青木晴

店內唯一的白牆也被一棵奇特的樹木佔據了,我問小葵這是甚麼樹?

她說這是她拿枯枝搭配染色芒草做成的啦!

褐色的枝幹搭配粉色柔軟的芒草,就像每個樹梢開了煙花,靜謐而燦爛的存在「青木晴」店裡。

青木晴

5.JPG

6.JPG

店裡太美麗阿梔忍不住自拍、打卡,朋友看了都問我這是哪裡~

IMG_20180606_153213-2.jpg

本來想送閨密一個開幕盆栽,但是青木晴闆娘與我討論閨密的創業項目、小攤規格大小(閨密創業日式風格的豆乳雞)後建議可以考慮名片座。

做生意一定會有名片,裝在普通的塑膠盒裡太不成新意了

所以呢~闆娘幫我們做了一個綠意盎然搭配一隻小小療癒系貓頭鷹的名片座,如此閨密的名片就可以佇立在上面囉!

小葵為設計師出身,對於配色很講究,看了朋友的日式小攤樣式後幫它做搭配,兩者放在一起相輔相成,十分融洽~

158797.jpg

事隔一年我問閨密這個名片座還好嗎?

閨密說乾燥花都沒有壞掉,並傳來照片~

包裝還捨不得拆,也太可愛了吧!

158798.jpg

拿到閨密的開幕禮後,馬上跟小葵預約一對一客製化課程,因為我很喜歡花花草草,所以希望也給鵝子對花草一個美好的認識。

當時父親節將近,我想跟鵝子一起做個盆栽送給爸爸;我是有備而來的,帶了幾個象徵性的公仔。

小羊→老公喊我小羊,小名的由來是他覺得我很盧,像羊肉爐一樣盧……(我以為是覺得我溫柔的像綿羊←鵝肉表示我想太多)

→這個小名的由來是一次我嘴破叫老公「哥哥」時大舌頭變成「鵝鵝」而來,其實我已經忘記了,剛剛老公提醒我的;我說讀者應該會覺得雞皮疙瘩掉滿地,急於轉身離開@@

大鵝:幼鵝也是黃色的跟小鴨很像,所以我是買幼鴨公仔

小鵝:這時候還是一歲內的嬰兒,所以選一隻剛破蛋的

1536478145131.jpg

小葵店裡也有超多療癒系公仔可以選,大家如果沒準備也可以當下挑喜歡的~

青木晴

開始製作獨一無二盆栽囉: 1.底部放發泡煉石、種下植物

11.jpg

12.jpg

2.土壤補滿剩下的空間、撒肥料(練習手的協調性、促進手部肌肉發展,過程很簡單,2歲半兒子做起來也得心應手)

13.jpg

3.用手將泥土壓平(刺激一下鵝子的手部感覺,濕濕的還沾到手上,鵝子對我做個鬼臉覺得泥土髒髒的!)

14.jpg

鵝子看著手心裡吶喊:我的手好髒呀!

15.jpg

4.鋪上美觀用沙石

-2.jpg

5.放裝飾水草、公仔

17.jpg

6.與鵝子一起製作的家族盆栽完成囉!

18.jpg

小葵幫我準備小插卡,我簡單的寫上祝福的話

19.JPG

將它好好包裝,質感加分,老公鵝先生拆禮物後看了笑呵呵,我問他高興嗎?他說還不錯~(這人講話很靦腆….他說還不錯就是很開心的意思…!)

青木晴

作品售出後有售後服務:排沙更換/植物整理/預防蟲害與清潔/植物狀況咨詢/寄養服務,大約一年後我將盆栽拿回娘家「青木晴」進行原廠保養,除了寄養服務沒做,其他都做了~

這次將竹柏換成羅漢松,小葵看到我的羊公仔耳朵斷了,幫我黏了一朵小花,真可愛!!

植物還有售後服務這還頭一次見到吧!闆娘擔心售出的植物疏於照料而枯萎,所以提供這個貼心的服務,希望售出的盆栽保持良好狀態,在他們身處的小角落裡盡責的為空間點綴一些綠意。

21.JPG

一年了鵝子也長大了些,這次我帶他再做一個盆栽,是要送給舅舅的。舅舅家中有一隻可愛的蝴蝶犬,所以我先買好了南瓜小屋、蝴蝶犬、小徑,搭配圓型泥盆(有長輩喜歡的圓融象徵),植物選擇跟我們當初一樣的竹柏,竹柏身段高、姿態優美、終年常綠,耐陰性強,非常適合做室內觀賞植物唷!

23.JPG

這次是簡單透明的包裝袋,好提、好拿、又好看😊

24.jpg

25.JPG

附上一年以後鵝子再到店裡的照片,小朋友就是天真可愛,種植盆栽的日子他很興奮的幫盆栽澆水、觀察竹柏的樣子,數數一共有幾株;有時候枯萎了幾株還很懊惱為什麼它枯掉了,是不是太熱了,很擔心它們,但枯萎的葉子救不回來,摘掉枯萎的竹柏順便讓鵝子了解到這是自然界規律的成長軌跡,萬物隨時在變化,葉子枯萎懊惱也沒有用,要學習接受並且珍惜。

青木晴

青木晴 Flower&Plant

地址:小東路4015-2

電話: 0986 382 660

營業時間: 12:00 - 19:00,採預約制         

FB:青木晴

26.jpg

阿梔在臉書有粉絲團,記得按讚追蹤加分享唷!

FB粉絲團: :阿梔的志在生活

媽咪們快快加入粉絲頁一起分享育兒以及生活點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