黏土蛋黃酥

黏土蛋黃酥

好一個花好月圓中秋夜~除了烤肉、吃火鍋,也可以加入DIY黏土蛋黃酥的活動,和孩子一起動手PLAY

無毒黏土哪裡買?→自己做就好,作法簡單,DIY就是敢讓寶貝放心玩。本篇用到的材料除了食用色素,其他是家裏本來就有的東西唷!

材料:

中筋麵粉: 3碗    (我用平常愛用的水手牌)

: 1/4碗     (直接目測倒入紙杯,免洗用後直接丟)

:半碗→  但我只用1/4碗,做出來也ok

熱水: 1

食用色素水

 

 

黏土蛋黃酥

步驟一 (揉麵階段) : 東西全加入攪拌盆內→ 用刮刀拌一拌不會黏得滿手都是→ 差不多成型後拿出來揉捏至光滑→ 分成4個麵團準備染色

黏土蛋黃酥

步驟二 (染色階段):

蛋黃

黃色

棗泥

綠色+紅色+藍色(我揉蠻久的,一直調,建議可以在碗裡調成黑色,揉到 一半時不時再將麵團進去染一下)

外皮

紅色+黃色

 

白色麵團是看之後哪個顏色不夠用再下去補充的

小叮嚀: 1.色素都只需要幾滴就好囉,旁邊可以灑一些麵粉如果麵團太濕黏手再去沾一沾;2.將黏土染色過程手也會被染到,但是染色好的黏土不會掉色,可以放心給孩子玩。

18-09-23-01-14-27-740_deco.jpg

黏土蛋黃酥

步驟三之一 (製作蛋黃酥階段):

黃色搓圓→深藍色用筷子桿平→ 包住黃色的圓

黏土蛋黃酥

步驟三之二 :  (製作蛋黃酥階段):將橘色外皮桿平→包入豆沙→搓圓→深藍色黏土切芝麻大小,一邊搓尖

黏土蛋黃酥

步驟三之三(製作蛋黃酥階段):

塗白膠→黏芝麻→完成

小叮嚀:可將白膠均勻塗抹上半圓,製造油亮的感覺。

黏土蛋黃酥

小鵝實作(媽媽)感想:

鵝子跟我第二次玩黏土,上週用白色的麵團玩包水餃遊戲,這次看到有顏色的麵團整個很興奮,跑過來請我教他做,果然人要衣裝,黏土也要色裝@@

此次玩黏土的過程舉凡:拔黏土、搓圓、桿平、包覆球狀物、撮芝麻、塗白膠、黏芝麻(用丟的),都是鵝子自己做的,我好欣慰唷! 黏土蛋黃酥做好後鵝子欲罷不能繼續玩,將黏土都放到布丁杯裡跟我說他做了蛋糕,真是可愛!!果然年紀夠大了,長大了!想當初15個月在親子館用黏土做粽子都是我做的,鵝子在旁邊走來走去,冷眼旁觀…….(其實館方有備註2歲再參加,但我就是硬要報名)

我特別喜歡看小朋友小手肌肉的動作,我們做起來很容易,但對孩子來說很費力,需要特別專注才能完成,或許剛開始有些笨拙,做不出來發脾氣,但是久了就熟練了,孩子也能體會到努力就有成果😊我覺得鵝子的手部協調能力蠻好的,或許是上了LASY積木快要一年的關係吧!

黏土蛋黃酥

黏土蛋黃酥

最右邊是我做的,其他比較大顆的是鵝子做的

黏土蛋黃酥

最後將「黏土蛋黃酥」送入凍房約莫半天,取出後切半,成了這樣(有點神似吧~)

小鵝子一歲半一直追著我要這個「黏土蛋黃酥」吃,不給吃在旁邊崩潰生氣😂

青木晴

阿梔在臉書有粉絲團,記得按讚追蹤加分享唷!

FB粉絲團: :阿梔的志在生活

媽咪們快快加入粉絲頁一起分享育兒以及生活點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